虚空小兔.

没有什么介绍 大概就是这样吧

【阴阳师/山薰】追忆

wdm山薰真的是无敌好吃了呜呜呜呜呜我爱山薰一辈子好吗
为什么粮这么少!!!(遂自割腿肉)
渣文笔写不出山薰的万分之一的好QwQ
追忆绘卷衍生 渣滓一般的文笔真的抱歉【土下座】
猫头鹰【人家叫鸮】全程掉线
以上

——————分割——————

“山风——笑一个嘛——”
山风笑起来一定非常好看 薰是这么想的
回应薰的只有山风万年不变的冰山脸
“好可惜诶——山风明明长的这么好看的说 为什么不笑一笑”薰把两只手指抵在山风的脸颊 微微抬了抬
山风轻轻拨开了薰的手:“别闹”
收回了手的薰并没有放弃:“山风——笑一个笑一个……诶?”少女一不小心踩到了脚边松动的石头:“呜哇!”不自觉地闭上了眼睛的薰感觉自己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小心点,我可没有那么多闲工夫照顾你。”扶起了跌入自己怀中的少女 山风有些无奈地叹道。

“嘻嘻……没关系!”少女笑得没心没肺:“山风会保护我的,对吧?”

没等山风回答 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尘土 转过身:“我去找午饭啦——山风你伤还没好就不要乱动了!”
山风张了张嘴却并没有说什么





山风是被薰“捡到的”
两天前 在击败了一波对自己怀有恶意的狼妖后全身是伤几乎奄奄一息的山风被刚好路过的薰带到了她的住处。

“哥哥!”

虽然意识模糊,但是依旧能够听清那个紫色短发的少女是这么称呼他的。


“我不是你哥哥”清醒过来的山风只是冷冷地打量着面前的少女,对于她将自己认作她的哥哥这件事有些不满:
“我是妖怪。”

“我知道的啊~”少女的脸上挂着天真无邪的笑容,“可是,你和我哥哥长的很像哦!我可以叫你哥哥吗!”
“山风。”嘴里简单地蹦出两个音节算是做了自我介绍 山风微微眯了眯眼 没有继续理会薰。
“山风…”紫色短发的少女不断咀嚼这个名字:“很好听的名字呢…山风笑起来…肯定也和风一样温柔吧…”
“所以,笑一笑啊,呐?”






“………”







“山风——山风!醒醒!吃饭了哦!”
山风揉了揉自己因为刚睡醒还不太清醒的头,自己,竟然毫无防备地睡着了吗……
“真是的 山风真是太能睡了啦 人家叫了好多次你才起来的说…”薰一边碎碎念着一边将手中的烤肉递给山风
“…你”
“怎样怎样 好吃吗!”
“这是什么肉……”
“诶?这个是老鼠肉哦!我抓来的!”
山风嫌弃地把肉吐了出来:“今天起 你只要找野果就好了 打猎我来。”
“诶……好吧。”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似乎,和薰在一起就格外地令人安心……
也许这样,也不错吧……

【但是迟早是要离开的。】山风如是想。

人与妖……注定不可结缘。







几日后,山风的伤已经好得七七八八。

“我要走了。”
“诶?!”薰本来还算好的心情一下跌落了谷底:“那…那你的伤!”

山风摸了摸薰的头 声音中带着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温柔:“我不会有事的。”

“我…我相信山风…但是…”薰一边整理着自己被揉乱的头发一边嘟囔着:“至少,让我送送你啊……”
身旁的孩子似乎失去了往日的活力 声音听上去也带着几分啜泣…
“好。”
后来和虫师谈论起这件事时 山风总是会想:“当初如果没有答应她…她可能就不会死了吧…”

没错 薰死了 为了自己而自杀了。

他们中了狼妖的陷阱。

是了,身为森林的王者,自己受伤的这件事怎么可能瞒得住?可有无数双眼睛盯着自己呢。更别说和自己有着血海深仇的狼妖一族……

“他们似乎打算把我们就这么耗死。”山风还是往常一般的面无表情,对于此等场景似乎已司空见惯。

而薰……在恐惧,山风能够清晰的感觉到薰的身体颤栗着
“我们应该怎么办……”尽管薰在克制着,但是依旧掩饰不了她声音中的恐惧。

“……放心 不会有事的 睡觉吧”和往常一样帮薰盖上兽皮 看着她慢慢睡着后 山风才沉重地叹了口气。



薰是被一阵嘎吱嘎吱的声音吵醒的。

“嗯?什么声音?”他们已经被困在这个地方两天了 ,饥饿的缘故使得薰的五感变得格外敏锐。

“山风?你有听到什么吗?”从地上爬起来 薰朝着声音的方向摸索着……
然后看到了山风正在……
啃食着自己的手臂。

“山风?!你在干什么!”薰冲过去打掉了山风的手大声质问,而回应她的只有一阵沉默。

“……山风这是在吃自己的肉吧。”突然,薰笑了,是无比灿烂的微笑。
“我知道山风是吃人的妖怪……因为和我在一起停止了吃人所以力量才会如此衰弱吧……”

山风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刚想出手阻止
薰从怀中掏出一把匕首 朝自己胸口扎去

已经来不及了。

“呐 山风 吃了我 然后活下去。”
山风的瞳孔骤然收缩 阻止薰的手顿在了半空
“薰……?”
惊愕中,泪水划过脸颊。

“别哭啊…山风笑起来肯定很好看的…可是…哭起来真的好难看啊…”

明明已经要……为什么,你还能笑得出来啊……为什么,还能安慰我啊……
明明,只是人类……弱小的人类啊……


回忆潮水般涌入薰的脑海,她看到了深陷危险的自己和……挡在自己身前的哥哥。

真正的哥哥。

“这次轮到我保护你了……哥哥……”

定格在薰脸上的最后一个表情,是一个释然的微笑。


我不是你哥哥 我才不需要你保护……
笨蛋。
几日的相处,山风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似乎已经,放不下这个将自己当成哥哥的少女,明明是又弱小又任性……整天只会给自己添麻烦……

但是她……温暖了他啊,用那份温柔,活泼……和任性。




“然后我吃了她 逃出去了”山风现在坐在一个光线并不是很好的山洞里 身旁是一个身着彩衣的少女正支着头,静静地倾听着山风讲述着他和薰的故事。
突然觉着一阵奇异的不和谐,便出声疑问:

“如果按照山风大人这么说的话 薰应该已经死了吧…为什么……”

“山风!虫师!我回来了!”少女的呼喊打断了名为虫师的少女想说的话

“我使用了禁术。”随口算是回答了虫师的问题。
“原来如此……难怪。”虫师恍然,片刻后脸上带了惆怅:
“但是……这么放任她真的好吗?毕竟是本该死去的人……”

“不管发生什么事 我会保护她。”山风走了出去:“还有 我不是非常喜欢你的山洞。”

“那你就别来啊……”虫师无奈,随即是苦笑。
“算了 现在也挺好的…”

“我和那位大人……什么时候才能相见呢。”
看着不远处在山风怀里撒娇的薰 虫师不禁感叹,
“啊啊 山风大人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啊…”

——————分割——————
呜呜呜呜呜山薰真的好好吃啊啊啊啊啊追忆绘卷看几次哭几次有木有QwQ
【土下座】渣文笔bug多多真的非常抱歉QwQ
总之随便看看就好…反正这也只是自我满足吧

评论(3)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